夜白

四季(4)

cp:黄叶

原著背景 

ooc预警 长篇预警


04

“这就是你以前说过的那个小朋友?”

苏沐橙摘下耳机,揉了揉被摧残的耳朵,冲叶修小声抱怨道:“这也太吵了……”不过虽然一直这样嘀嘀咕咕但是发挥依旧很棒,看得出来实力很强就是了。

早就摘下了耳机的叶修:“别理他。”

那边的黄少天仍在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,发现没人回应,果断开启了文字泡模式,漫天的文字泡一出,苏沐橙隐约听见了自己的一声哀嚎。

 

夏休期一过,第三赛季,就开始了。

蓝雨已经连续两年都没有进季后赛了,如今魏琛退役,方世镜匆匆顶上,战术和人员上的衔接都还不太到位,外界更是没什么人看好蓝雨。训练营里,有些平时表现不错的已经开始学找下家了,留下来的也是忧心忡忡,平时的训练都有些心不在焉。

黄少天想起了前几天他训练营的好朋友收拾包裹的时候,对他说的话。

“蓝雨历年的赛绩你也知道,魏队退役后,情况只会更加糟糕。我还年轻,我也有技术,我不想耗在这里。”

当时他恨不能冲上去跟对方辩个百八十句,他想说蓝雨的赛绩难道不是靠大家一起努力吗?难道魏老大走了蓝雨就垮了?只要我们足够优秀,蓝雨拿不了冠军?你把蓝雨当什么?

但是他一句都没说出口,因为喻文州把他拉住了。

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。”喻文州对他说。

总是有人离开,但是我一点办法都没有,黄少天想。不不不,还是有办法的,他兴奋起来,我要更加努力,等我成为蓝雨的正式选手,一定会给蓝雨一个光明的未来。

 

“你要退役了?”叶修的手顿了顿。

“嗯,这个赛季结束就会宣布。”吴雪峰说。

叶修摸出一包烟,抽出一根放在嘴里叼着,突然想起吴雪峰不喜烟味,又拿了下来,放在手里把玩。他叹了一口气,“不能再缓缓吗?”

吴雪峰苦笑:“很多时候,我都觉得力不从心了。”他顿了顿,又说,“苏沐橙那个小丫头下个赛季就要出道了吧?她跟你也配合得不错。”

是啊,是不错。可这个赛季结束之后,吴雪峰一走,队里的老人都走的差不多了。

吴雪峰走后,叶修点起了那根烟,难得惆怅了起来。

 

常规赛,嘉世对战蓝雨,蓝雨主场。

自嘉世在叶秋的带领下蝉联冠军之后,在常规赛中也是一路领跑。几乎是毫无悬念的,蓝雨败了。

叶修本来想直接溜出去,突然改变了主意,绕路去了观众席。他一直没露过脸,所以也没什么人认得他,轻轻松松就到了前排。他一眼便认出了黄少天,无他,那头金毛着实耀眼。台上战队双方正在握手,观众有的沮丧,有的兴奋,吵吵嚷嚷的,而他以为会不甘心地喋喋不休的少年正专心致志地看着电视的回放,表情是前所未有的认真,甚至有些犀利。

黄少天不说话还是很好看的嘛,叶修想。

然后他就看见黄少天嘴动了。

等离近了,他便听到一些“如果是我……三段斩……躲……叶秋……”

“叶秋怎么了?”

“叶秋这一招真是太刁钻了,角度和时机控制的恰到好处完全不给队长一点退路啊……”

他呵了一声,然后心情很好的看到了那头黄毛炸起来的样子,并在对方开口的第一秒内制止住了他:“还有事不?哥请你吃个饭?”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