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白

四季(5)

cp:黄叶

原著背景 

ooc预警 长篇预警


05

叶秋请吃饭?答应?

那必须的。

黄少天一路叽叽喳喳,把叶修烦的恨不得时光倒流,把那个主动邀约的自己掐死。他略头疼地瞥了一眼黄少天,心想人还是隔在电脑屏幕前好,想不听就可以直接撂耳机。

哎,距离产生美啊。叶修无语望天。

 

黄少天终于在看见饭店的时候闭嘴了。

他记得那家饭店,魏琛特别喜欢那家的肠粉,他请吃饭也常是这家店。看叶秋这么宅,估计知道这家店也是魏琛请客的缘故。想到魏老大,一时又有些感慨,而他的感慨,是一定要说出来的。叶修没接话头,接过菜单便递了过去。黄少天说着说着,突然意识到叶秋也是第一赛季出道的,纵然比魏老大年轻,也比自己大了四岁,等到自己正当打了,叶秋或许也要考虑退役了。他没来由的觉得一阵惶恐,从认识他的那一天起,叶秋对他来说就是强大至极的存在,他很难想象“斗神”陨落的画面,也不愿意去想;他一面渴望着打败他,一面又不希望打败的是不在巅峰期的他;更重要的是,他渴望和叶秋一起在荣耀里。可是魏琛的退役还历历在目,他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临的。

叶修看着面前滔滔不绝的少年突然沉默了下去,仿佛看到了一只本来圆鼓鼓的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瘪下去的球。平时少年一说话烦得要死,突然的沉默反而让他有些不习惯,正想出口问几句,突然见他坐直了身子,表情有些凝重。

“叶秋。”

叶修心想,奇了怪了,认识你这么久从没这么正经叫过我名字。他比平时认真了一点,却也没太放在心上,懒懒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如果……我是说如果,”黄少天说,“有一天你要退役了,之前可以告诉我一声吗?”

叶修虽然对老队友的离开有些伤感,但是对自己的退役倒是很看得开。只要他还有追逐冠军的心和能力,他就不会放弃。如果没有了,那退役也是理所当然。横竖他现在只有20岁,状态尚在巅峰期,短时间内也不会面临这个问题。听到黄少天提这个,他一时间有些震动。嘉世如今势如破竹,斗神之名,只要是个玩荣耀的都有所耳闻。人们都对他的能力欢呼,相信他无所不能,而面前的这个少年,却看到了他以后并不十分遥远的未来,并且为此担忧着。

他想打个哈哈敷衍过去,因为他并不擅长应付这种让他有些无措的场面,但是看到少年郑重其事的表情下期待的眼神,又想起魏琛干脆利落的退役,不由地心软了下来,左右又不是什么麻烦的事,便答了声“行啊。”

黄少天仿佛松了口气,又变回了叶修熟悉的,叽叽喳喳的黄少天。

第三赛季,嘉世三连冠,王朝建立。


 


评论

热度(10)